高职院校要增强服务我省实施“两圈一带”发展战略的能力

    谢高波:高职院校要增强服务我省实施“两圈一带”发展战略的能力

    湖北省战略规划办副主任谢高波首先介绍了新成立的湖北省发展战略规划办情况,融合了湖北省发改委旗下的武汉城市圈综改办、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办和湖北省发改委中部办旗下负责长江经济带工作的职能3个机构(职能)。负责协调全省区域经济改革和发展大局。

    国家对湖北省定位是“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湖北省自身发展的架构就是‘两圈一带’。“两圈”分别指武汉“1+8”城市圈、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一带”则是指湖北境内的长江经济带。两圈一带,覆盖了整个湖北的行政区划。

    谢高波说,近几年来,武汉城市圈建设的路径更加明晰,圈域文化建设加快推进,重点建设改革取得突破,典型示范区成效显著,中央支持配套改革试验区走在前列。

    谢高波指出,高职院校要增强服务我省实施“两圈一带”发展战略的能力,就圈域产业链发展与圈域高职院校专业群建设进行交流与合作,力争专业设置与行业变革同行、人才培养质量与行业企业要求同行、教学资源建设与技术发展同行。